学校纪事

湖南理工学院2019年大事记(四月)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09:26

四月

1日 省发改委下发《关于下达2019年省预算内基建投资计划并提前下达部分2020年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湘发改投资〔2019208),“湖南理工学院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列入省“创新引领”示范专项,2019年获专项补助资金75万元,用于设备购置和设施改造。

3日 学校举办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商会,同日,校长卢先明率队前往国信军创6906进行深入坦诚交流,推进校企合作会商会。

4日 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推进会。

9日 湖南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名单,我校69个项目获得立项。

同日 校党委书记李明前往美术与设计学院调研党建工作。

8日至10日 校长卢先明应邀前往珠海、广州联络校友。

10日 学校召开2018年度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

同日 汨罗市政协主席彭千红一行来校,参加屈原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洽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

11日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同日 学校召开改办大学专任教师“一人一袋”建档工作协调会。

12日 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学校举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处长喻小明,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会会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冬林,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伍光强,湖南省资助研究会副会长刘桃初及300余名会员单位代表参会。

同日 党委书记李明前往精准扶贫点——平江县三市镇淡江村指导扶贫工作。

14日 由湖南省洞庭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会主办、学校承办的洞庭湖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长沙、常德、益阳环洞庭湖高校代表共同探讨高校如何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扎实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在服务和贡献中实现新跨越。

15日 萨摩亚国家奥委会官员团来校考察参观。

同日 政法学院教师潘传平签约全国首批内地与港澳联营律师事务所。

16日,科技部公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重点专项项目立项结果。机械工程学院丁跃浇教授、张晓红副教授科研团队参与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线结构光的齿轮快速测量新方法与新型基准级齿轮渐开线样板”(项目编号:2018YFB2001400)重点专项“基于线结构光的齿轮快速测量新方法”项目获批立项,项目经费1078万元。

同日 美国海格斯大学校方代表团来校考察交流。

17日 校长卢先明主持召开学校安全保卫专项工作会议。

18日 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卢先明到南院建设项目工地上现场办公,就实验实训大楼建设、校园环境整治及新能源研究院建设等问题进行明确。

19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方龙一行来校调研,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卢先明陪同。

同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大健教授的著作《多维审视与理性涵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研究》获第四届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理论创新奖一等奖。

同日 学校举行2018年度优秀大学生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卢先明等出席并为学生颁奖。

同日 学校召开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同日 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学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

23日 学校举行岳阳市政协2019年第一期读书分享会暨学校第十四届读书节、2019年度“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同日 校长卢先明参加城陵矶新港区关于新金宝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调度会。

同日 党委书记李明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邀请岳阳市国家安全局领导在学术报告厅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4日 校党委书记李明主持召开2019年度第5次党委会,审定2019年度学校综合财务预算编制方案、2018年校级领军人才和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选以及2019年度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学习传达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实战业务培训班精神,通报有关问题线索核实情况以及学校与新金宝集团合作进展情况。

同日 萨摩亚国家奥委会秘书长PaugaTalalelei来校考察萨摩亚国家运动员的训练情况。

同日 全国“时代楷模”、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教育部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辅导员曲建武应邀来校讲学。

同日 2019年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召开,学校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25日 学校举行2019年全国高校出版社教材巡展活动,全国30余家出版单位前来参展,校党委书记李明等到展会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同日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

25日至26日 校长卢先明前往平江县三市镇淡江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28日 学校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平台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明参加会议。

30日 共青团中央公布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结果并举办表彰大会,校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同日 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工作例会,会议印发了《湖南理工学院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通报了近期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关情况,安排了下阶段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