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迎新季】防疫志愿者:每个步骤都不能少

作者:谭路芳 陈红 王菲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8:00


 

送新生的车辆进入校园之前,志愿者给车上的人测体温,进行消毒消杀

 

新生和家长们按要求依次经过校门防疫点

校园网讯 “同学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绿码!”“请把手伸出来,进行手部消毒!”核对身份信息、出示绿色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消毒等防疫工作,成为了今年迎新进校的第一关。“这项工作虽然繁琐,但这是开学必须要进行的流程,我们要确保学生安全”,负责防疫消毒工作的刘女士说道。

迎新季,开学防疫两不误。为了方便学生入校和防疫需要,学校早上6:50便安排专车到各下车站点迎接新生,要求新生必须佩戴好口罩。“我们主要负责记录学生所乘车辆的车次,帮助新生们帮运行李以及指导他们安全到校。工作久了确实有点累,但他们勾起了我曾经来校时的回忆,这段经历还蛮有趣的。”负责到站接待新生的张家威说道。戴着口罩的志愿者们喘着急促的呼吸、做着繁忙的任务,虽然他们脸上隔了一层口罩,但隔不了他们对工作的热情。

“每个步骤都不能少!”学校在希望门、南院大门设立了多个防疫工作站台,一个个蓝色的帐篷下坐着防疫工作人员。体温监测者紧盯着体温测量仪上的温度值,看着一个又一个正常的数值,脸上轻盈一笑;消毒工作者为每一位进校学生挤免洗消毒液,并为新生带入的行李进行消毒清理。“记得入校后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佩戴好口罩。”这是他们说过最多的一句话。

“学校很重视这次大一新生的开学工作,因为疫情的原因,这次迎新任务也多了不少。”学校民兵连副指导员邓子曰说道,“民兵连不仅在防疫入校口进行执勤,还要协助保卫处疏导交通,维持校园交通秩序。其次,我们还负责防疫消毒工作。”邓子日对此次任务很自信地说道。

人群中,身着红色马夹的志愿者显得格外耀眼。吴慧敏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她随身携带了很多口罩,总是从包里拿出口罩递给学弟学妹,并提醒他们在人多的地方要注意防范。虽然今年开学情况特殊,但志愿者的热情依旧还在。

(责编/邱莎    初审/司念伟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