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召开

作者:人文社科处   来源:人文社科处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5:48

 

9月22日下午,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在学校办公楼214会议室举行


会议分析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立项情况,并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了部署

 

校园网讯 9月22日下午,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在学校办公楼214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卢先明、副校长刘亦工出席,副校长张国云主持。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教授、副教授、博士以及部分讲师参加会议。

李明充分肯定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社科成绩和人文社科处的努力,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他指出,要从学科核心竞争力的角度来认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作用。同时他要求人文社科处要加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瞄准靶向,提前谋划,做好顶层设计,最终形成一套成熟的工作机制。对于各文科学院而言,也要做好前期论证工作,严格进行学术把关,对申报书进行反复打磨。他强调,通过学校、学院两级广泛宣传动员、学科精心研讨、逐层打磨、人文社科处技术把关等多个环节,最终达到申报数量和质量的提升。他预祝学校2021年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取得更好成绩。

卢先明在讲话中强调,科学研究是大学的本质职能之一。他对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关系进行了梳理,希望大家瞄准目标、精准发力、坚持不懈,争取在科研上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以“全力营造学术氛围,努力提高科研水平,着力服务学科建设”为题做了申报动员工作报告。报告对“十三五”期间学校社科工作成绩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十三五”学校社科工作的成功经验和不足之处,详细分析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立项情况,并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了部署。

会上,学校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主持人及期刊社负责人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与体会。

(责编/田夏    初审/司念伟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