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信息学院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题邀请赛(TI杯)一等奖

作者:信息学院 教务处   来源:信息学院 教务处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7:32


学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题邀请赛(TI杯)中获一等奖

 

由信息学院周天逸、朱江灿和罗绍金组成的参赛队伍,以C题第一名的成绩获全国一等奖

 

校园网讯  9月17日-21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拟电子系统专题邀请赛(TI杯)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由我校信息学院陈松、伍建辉老师指导,周天逸、朱江灿和罗绍金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以C题第一名的成绩获全国一等奖。本届获一等奖的6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湖南理工学院和南京邮电大学等5所高校,我校是本次竞赛获奖学校中唯一的学院层面高校。此次获奖,是继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2017年获4项全国一等奖、2019年获3项全国一等奖以来,在全国邀请赛(TI杯)中取得的新突破。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拟电子系统专题邀请赛(TI杯),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奇数年举办)在非全国竞赛年举办的一项专题邀请赛,旨在通过竞赛促进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基础课教学内容的更新、整合与改革,培育大学生创新意识、综合设计和工程实践能力。邀请参赛的学校主要是设置了电子信息或电气工程本科专业,并且列入国家“一流大学及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计划的普通全日制大学,以及部分在电子信息或电气工程专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或较强专业特色的其它大学。本届邀请赛有来自19个省市48所高校的91支队伍参赛,经39小时全封闭式学生现场设计制作,以及专家组测试、组委会批准,共评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6项。

长期以来,在学校和教务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信息学院依托“电子信息工程”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和“电子信息与通信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质量工程项目,不断深化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科竞赛、创新训练、思想引领等为主要抓手的本科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工作。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训练已成为信息学院电子信息类高素质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培养的学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在今年疫情期间,电子技术创新基地指导教师陈松、伍建辉、杨宣兵、邓己媛等老师坚持停课不停教,通过网络方式指导学生加强基础理论学习,上期复课后进一步强化实践和创新思维训练,最终两支学生队伍受邀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责编/田夏    初审/司念伟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