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事

湖南理工学院2014年大事记(十二月)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年03月23日 00:00

十二月

12月2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14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结果的通报》(湘教通〔2014〕484号),我校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

12月4日,我校项目“保护淡水大熊猫,留住江豚美丽微笑”志愿服务项目在首届中国青年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全国银奖。

12月5日,全校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举行,党委书记彭时代,党委副书记、校长余三定、副校长邱绍雄、钟华出席研讨活动。我校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各学院(部)教学督导组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参加研讨活动。

12月8日,党委书记彭时代主持召开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校领导余三定、易健民、邱绍雄、卢先明、刘亦工、李文出席。各二级单位正职参加会议。

12月10日,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214会议室开展关于“2011协同创新计划”的学习活动。校领导彭时代、余三定、文艺文、易健民、邱绍雄、刘亦工、李文、张松德及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12月11日,2014年“致公助学金”颁发仪式举行。我校纪委书记刘亦工,岳阳市人大副主任、致公党岳阳市委主委余炳锐,岳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友根等出席颁发仪式。

12月11日,党委书记彭时代主持召开党委会,审定学校章程、听取学校阳光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汇报。

12月11日,校长余三定在办公楼414会议室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余房调整工作。副校长卢先明、李文、张松德,纪委副书记李忠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11日,学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在办公楼319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彭时代、正校级督导员文艺文、纪委书记刘亦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12月15日,省教育考试院邓建国副院长一行来我校检查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准备工作。

12月15日,学校印发《关于成立湖南理工学院教育阳光服务中心的通知》(校政通[2014]30号),教育阳光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12月16日,岳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校创建文明单位再动员会在办公楼319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彭时代、副校长邱绍雄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12月18日,学校在办公楼319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考研、教学奖励等工作。

12月19日,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现场汇报会在办公楼319会议室举行,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李仕铭、副调研员易宇、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调研员金望明及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许卫国、副主任罗淑丽、江哮一行莅临指导。党委书记彭时代、校长余三定、校领导文艺文、邱绍雄、卢先明、刘亦工、李文、张松德、钟华与会。

12月21日,“中国文化书院三十周年庆典”在北京大学博雅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校长余三定教授作为毕业学员代表应邀出席并发言。

12月23日,驻岳高校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座谈会在我校319会议室召开。岳阳市副市长李为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彭时代,党委副书记、校长余三定出席座谈会并就岳阳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

12月22日,由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三督导组组长彭克勤,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等组成的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调查核实组一行来校检查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和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12月23日,根据湖南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2014年度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湘办发[2014]40号)文件,我校再次获得2014年度湖南省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继续保持“湖南省平安单位”称号,这是我校自2013年来第二次获得先进单位。

12月26日,学校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等工作,党委书记彭时代、校长余三定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议程。

12月26日,我校教育阳光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校长余三定、纪委书记刘亦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余三定为阳光服务中心揭牌。

12月27日至29日,2015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进行,我校考点圆满完成1138名考生的组考任务。考试期间,校领导彭时代、余三定、易健民、邱绍雄、刘亦工、李文、张松德、钟华分批巡视、督查考务情况。

12月30日,我校在演播厅举行“青春与梦想”2015年新年文艺晚会。

12月30日,湖南省2014年“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团委被评为“2014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12月31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共同组织评选的2013—2014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服务县和高校项目办公布,我校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