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事

湖南理工学院2021年大事记(八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6:10

八月

4日  《中国国防报》头版头条以《拓宽后路畅通前路》为题报道了全国各地落实“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工作情况,学校多措并举帮助退役大学生解决后顾之忧的做法作为典型事例在报道中受到集中推介。

6日  政法学院梁晨博士撰写的《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建议》被中国法学会《要报》刊发,得到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经管学院曾玉林教授撰写的《乡村振兴视角下我省林业发展问题研究》得到省委副书记乌兰同志的肯定性批示;校党委书记卢先明教授撰写的《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湖南乡土人才队伍建设研究》获得省政府相关领导肯定性批示,部分观点被湖南省委1号文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采用。

10日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暑期就业工作专项会议,落实教育厅蒋昌忠厅长来信的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卢先明参会。

16日  《湖南新闻联播》报道湖南高校创新党建系列工作,信息学院教师涂兵与学生周承乐作为典型代表被湖南卫视记者采访报道。

17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宁立伟一行督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各项工程实施进度,查看开学工作准备情况。

20 校党委书记卢先明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25次党委会,研究南湖学院转设、湖南理工学院更名大学纳入“十四五”高校设置规划申报材料、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等工作。  

21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宁立伟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8次校长办公会,研究一食堂合同到期的相关事宜

同日  校党委书记卢先明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26次党委会,审定一食堂合同到期补贴金额,研究开学准备工作。

24日  省委巡视组第一组组长张正、副组长伍小艾在省委召集校党委书记卢先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宁立伟,副书记张国云,纪委书记谢辉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 进校开展巡视的各项准备工作作安排。

24日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关于2021-2022年度湖南省平安校园示范项目评审结果的通报》,学校被确定为“湖南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校”

26日  学校举行“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育评价改革”湖南省研究生暑期线上开幕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宁立伟出席。

同日  校党委书记卢先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宁立伟到校园检查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26日  校党委书记卢先明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27次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巡视组对我校党委巡视的有关文件精神,审定有关学习资料和安排学习任务,研究学校党委接受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工作方案,研究党委汇报材料起草工作以及相关接待安排,研究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研究干部处理工作。

27日 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例会,校党委书记卢先明就接受省委巡视组巡视、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做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宁立伟主持会议。

28日 校党委书记卢先明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28次党委会,研究学校党委迎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工作,审议党委工作汇报、动员会上的表态发言和主持词等材料,安排布置相关工作。

29日 省委巡视组第一组进驻学校,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

30日  省委巡视组第一组在学校召开巡视工作动员大会,巡视组第一组组长张正提出巡视工作要求,校党委书记卢先明作表态发言。

同日 校党委书记卢先明召开党政班子成员意见交流碰头会,学习省属高校巡视工作重要精神,就立行立改具体问题进行研究。

31日 校党委书记卢先明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29次党委会,推荐岳阳市委委员候选人,通报一食堂档口人员滋事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