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事

湖南理工学院2020年大事记(九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11:15

九月

3日 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卢先明等校领导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检查

4日 2020年下学期开学工作大会在音乐厅召开。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卢先明出席。校长卢先明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确保“十三五”既定目标圆满完成》的报告。

10日 校长卢先明主持召开2020年第7次校长办公会,研究继续聘用北京舞蹈学院国家一级编导帅晓军副教授、学生公寓园区道闸安装人脸识别系统、核发继续教育学院2018-2019年目标管理年度相关费用、基本建设项目(北港公司)列支口径事宜,审议湖南理工学院商业门面租金减免方案,研究湖南理工学院快递整合项目建设方案、1号学生公寓园区篮球场围网安装工程事宜、3号学生公寓园区垃圾站拆除及周边绿化改造工程事宜,会议还就其他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16日 中石化巴陵分公司党委书记邬智勇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卢先明陪同。

18日 学校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党委书记李明出席。

17日-21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拟电子系统专题邀请赛(TI杯)中,信息学院陈松、伍建辉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以C题第一名的成绩获全国一等奖。

18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校共有9个项目获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5项、青年项目4项

21日 党委书记李明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15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干部转正工作,通报和部署有关工作,安排布置相关工作。
22日 学校举行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卢先明出席

同日  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学校共有7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一般项目5项,青年项目2项,位居全国第194位,首次进入全国前200名,位居湖南省前10名。

24日 学校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应用化学专业(化妆品方向)2020级新生开班仪式

26日 第五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决赛暨大数据时代的新闻教育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新闻学院2017、2018级学生团队作品《“医”路走来,我国的医疗覆盖有了哪些发展?》与《“城市烟火”在夹缝中飘荡》在全国总决赛中分别获得二、三等奖。肖涛老师、杨珊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同日 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本科组)落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郑立新老师指导的经管学院研究小组的学习成果《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担当意识培育研究》获全省二等奖。

30日 湖南省共青团2020年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专项赛评选结果公示外语学院Runner志愿团队的《“青春接力,助跑童年”社区儿童辅导课》项目、机械学院的《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促进乡村发展科学稳固》项目、政法学院的《星光凝聚,同行战役——疫情期间社区弱势群体关爱志愿服务》三个项目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