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高潮迭起!乒乓球项目拉开战幕

作者:孔鑫 许佳宜 赵杰祥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08:47

乒乓球比赛首日精彩瞬间


校园网讯 9月19日,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项目在岳阳市第十四中学体育馆开赛。本次比赛分为大学组、学院组、高职专科组,各组均设7项,包括团体和单项。团体赛包括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单项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全省各高校48支代表队参与比赛。

今日赛事分为大学组、学院组、高职专科组男子组乒乓球团体、女子组乒乓球团体。团体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每次比赛必须三人出场,否则视为弃权。每局比分采取11分制。赛场上,短球长球调动,移动即时到位的步法,交叉步滑步结合,扩大控球空间,反手攻球,直拍反面拉球,小小的白球如闪电般在穿梭,比赛现场高潮迭起。

经过激烈角逐,六项竞赛第一阶段已完成。在男子组乒乓球团体赛中,大学组比赛湖南师范大学与中南大学并列第一;学院组中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目前排名第一;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高职专科组中排名第一。在女子组乒乓球团体赛中,中南大学在大学组8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怀化学院在学院组14所高校中暂时领先,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在高职专科组14所院校中暂时领先。

今日是大运会乒乓球项目开赛的第一天,精彩的乒乓球项目将进行至9月25日。(学生记者/孔鑫 许佳宜 摄像/赵杰祥)

(责编/赵李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