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来校调研科研平台(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作者:王棨 何鑫胜 欧阳永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1:00


科研平台建设专题座谈会在实验实训楼17105会议室召开


校园网讯 3月9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一行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出席科研平台建设专题座谈会。岳阳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学校党委书记卢先明、副校长汤小红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会。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讲话


鲁先华对我校在科技创新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科研育人三位一体的理念,全面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的战略定位和时代使命,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围绕科研平台(项目)建设推进工作,鲁先华强调,学校要以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为总抓手,努力参与到国家级实验室平台的建设和培育工作之中;要立足学校办学理念,利用特色学科优势,将重点技术攻关项目做出“差异化”;要积极申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精力培养科研人才。


党委书记卢先明讲话


卢先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正处于“创大申博”的关键时期,办学实力、研究生培养实力得到显著提升,学校将把推进改办大学的工作和博士点授予单位的验收作为当前两项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同时,他希望省科技厅能在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室给予我校更多指导和帮助,助推我校为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和地方产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副校长汤小红作工作汇报


会上,副校长汤小红简要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的科技成果和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学生记者/王棨 何鑫胜 摄影/欧阳永)

(责编/孙昕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