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集中学习

作者:李宜霞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09:09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


校园网讯 3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卢先明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部分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观摩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序言》、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中心组成员汤福球、汤小红、徐振祥、张国云、王庆华分别就相关内容进行了领学暨中心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成果,就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抓好常态化管理工作,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切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提出,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加强基础研究,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人才。必须下气力打造体系化、高层次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让更多基础研究人才竞相涌现。学校要深入学习弘扬科学精神,主动为科学研究工作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全校师生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成效,让“3•5”成为“365”,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编纂《复兴文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序言》,以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的宏阔视野,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主题主线、光明前景,精辟论述了编纂出版《复兴文库》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是一篇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文献。当前,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序言》的重要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学好用好《复兴文库》,把《复兴文库》的重要思想和内容融入日常思想这种教育和教学科当中,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以史为鉴、察往知来,自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进程中积极作为。

会议提出,要高度重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高举旗帜、凝心铸魂,突出抓好理论宣传普及,突出抓好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理论根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有力有效引导舆论,大力建设并用活用好平台载体,充分展现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编/孙昕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