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蒋星 莫江欣 欧阳凯 吴光华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09:49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校园网讯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实验实训楼17118室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卢先明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校纪委委员,全体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处工作人员参会。

卢先明在会上讲话


会上,卢先明对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总结及充分肯定,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提出,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卢先明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全面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卢先明指出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校要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张国云对整治工作做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张国云对我校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明晰工作重点,深入了解专项整治工作四大步骤;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协同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谢贵辉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谢贵辉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协助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做实抓细日常监督提升监督质效,精准高效发挥校内巡察利剑作用,大力推进高品质清廉学校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肃执纪问责形成有效震慑,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学生记者/蒋星 莫江欣 欧阳凯 吴光华 摄影/罗仲杰)

(责编/孙昕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