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化妆品安全科普进校园和爱肤日活动”在学校启动

作者:张健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6:29

“化妆品安全科普进校园和爱肤日活动”在学校启动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5月25,由湖南省药品监管局主办,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我校共同承办的“化妆品科普宣传进校园和爱肤日活动”在学校启动。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覃永忠,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青松、副局长杨彦华,湖南理工学院副校长汤小红出席活动。活动由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谦主持。

围绕“安全用妆,共治共享”宣传周主题,湖南理工学院面向学生、教师、化妆品协会成员单位、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开展了化妆品安全倡议签名、播放科普视频、发放宣传资料、举办科普讲座、创建化妆品科普宣传体验基地启动仪式、学院科研成果及企业产品展示以及参观实验室等活动。


副校长汤小红致辞


启动仪式上,汤小红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以及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应用化学专业(化妆品方向)本科教育项目建设等情况。他表示,我校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基础厚实,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与韩国湖西大学共同举办的应用化学专业(化妆品方向)本科教育项目优势明显、前景广阔,自2020年开办至今已连续招生三年,每年招收90名学生,深受学生欢迎和社会好评,希望借此活动,让安全用妆知识广泛传播传导,让更多人知悉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助力我校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建设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应用化学专业(化妆品方向)本科教育项目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覃永忠讲话


覃永忠表示,自2021年我们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我们化妆品的法规制度、技术标准、检查体系不断完善,形成了主体责任明确,上市前和上市后协调融合的完整的监管体系。根据国家药监局统一安排部署,我省连续5年在5月25号这一天举行相关活动,在提升公众化人民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的使用化妆品,提高全社会安全用妆意识和能力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今年的活动重点是开展科研院校、重点实验室、行业协会、企业、电商平台、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的科普宣传,旨在推动我们全社会形成共治的合力,共享安全用妆的良好氛围。希望接下来省局化妆品处,岳阳市局切实加强创建工作的指导和交流,进一步完善创建标准,加强软硬件建设,持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为广大学生和市民的美丽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覃永忠宣布湖南理工学院化妆品科普宣传及体验基地创建活动正式启动。化工学院学生代表宣读化妆品安全科普倡议书,化工学院李雅丽教授作了安全用妆的科普讲座。


与会人员参观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及科普宣传体验基地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及科普宣传体验基地,参观了化工学院化妆品科研成果,并在实验室体验了肤质测量、口红制作等。

(责编/张健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