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219家企业提供11588个就业岗位,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等占企业总数30%

湘北地区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谢洁玲 孙璋瑶 周起航 王心相   来源:招就处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0:47

 

11月21日,湘北地区2021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综合训练馆举行

 

党委书记李明来到见面会现场,为毕业生求职加油鼓劲

 

招聘现场

 

毕业生们认真查看招聘需求

 

本次招聘会共安排展位企业219家,提供就业岗位11588个

 

招聘现场设立的“求职简历诊断与指导专区”

校园网讯 11月21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湘北地区2021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综合训练馆举行。岳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志高、岳阳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李鹏杰、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跃华来校指导,校领导李明、李文、向江、王庆华等也来到招聘现场,为学生求职加油鼓劲。

会场入口分别设有毕业生扫码签到通道和企业报到处,毕业生和企业代表即刻便可完成签到,入场参会。应届毕业生们以得体的着装、精心准备的简历、自信大方的谈吐,穿梭于招聘展位之中,积极了解招聘需求、旁听面试、与公司深入交流,相继斩获心仪岗位。

除了往年的线上简历投递、“云招聘”等新型招聘方式外,今年的招聘会还新增了“大数据展示区”,企业代表和参会毕业生可通过现场配备的触摸电子屏,实时直观地了解招聘会现场的各项数据。除常规企业数量、地域、职位数、岗位数等基础静态数据展示外,屏幕可实时分学历、专业、学院、性别等显示毕业生入场情况,毕业生电子简历投递情况,毕业生和企业网络求职邀约情况等。应用信息化建设成果,为企业招聘与毕业生的求职提供便利,是学校近年来就业服务的重点和亮点,“这些大数据实时更新免去了我们刷后台的麻烦,能更集中注意力在面试人才上,学校有心了!”深圳友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张文亮说。

为强化就业服务功能,今年新设了“求职简历诊断与指导专区”,“校企合作洽谈区”,“就业创业咨询区”,“就业协议网签区”。特别是“求职简历诊断与指导区”,不少毕业生直接拿着简历寻求指导,老师现场批阅并给予修改意见,并免费提供打印服务,确保学生现场就能提交简历,提高面试率。仅一个上午就有35名毕业生接受了指导。“这样一对一的简历修改服务还是第一次,在梳理简历的过程中,老师还带我回顾项目经历,找准自我介绍的重点,对我的面试能力也有更大提升。”来自外语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易雨薇对学校的贴心服务称赞不已。本次双选会现场,共有2836人次毕业生投递简历,其中现场投递1595人次,线上投递1241人次。

主办单位和学校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广泛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据了解,本次供需见面会累计有325家企业报名,审核通过并安排展位企业219家,共提供就业岗位11588个。整体上看,参会企业呈现出地域广、行业全、质量优的特点。从地域分析,省外企业89家,占比40.6%;省内企业130家,其中岳阳本地企业23家,长沙企业78家。从行业类型看,制造业,教育业,建筑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分别位居前五,约占总企业数的70.8%。从企业质量角度,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民营企业500强、行业百强等优质企业65家,约占企业总数的30%。

据悉,除我校毕业生外,还有吉首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等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参加本次招聘会。

(责编/邱莎    初审/司念伟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