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举行

作者:邱莎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6:54


1月12日,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举行


校园网讯 为全面总结回顾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活力,1月12日上午,学校举行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党委书记李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先明等校领导出席。会议由卢先明主持。

会上,23个二级党组织书记依次围绕本单位党建工作亮点、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成效、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李明在点评中高度肯定了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将党建工作做到了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基础建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成效显著。特别是防疫抗疫期间,学校党员干部带头,涌现出一批有担当、敢作为的优秀党员,确保学校线上教学、全面返校等工作有序开展。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学校事业取得了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建设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地方大学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李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强化政治功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师德师风建设、服务师生等教育教学实际出发,使广大师生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学校意识形态绝对安全,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结合各单位述职情况,卢先明指出,基层党建和人才培养相融合的模式是我校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要进一步形成特色。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聚焦重点问题,深入调研并推动解决,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和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办院治学的政治保障作用。要加强对党员和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带头作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机制和五化建设,形成党政团结合力,全力保障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述职结束后,学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含教学院兼职副书记)、专职组织员根据大会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考核。

(责编/邱莎    初审/司念伟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