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学校举行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王烁 钟紫微 孙璋瑶 廖睿柔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09:00

 

11月18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举行

 


 

校园网讯 11月18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办公楼214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宁立伟,副校长汤小红出席会议,科技处和各学院相关人员参会。

 宁立伟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是衡量高校基础研究能力和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学校建设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的必要条件,全校理工院系要提高认识,引导教师积极参与。他总结了我校目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现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申报的组织工作和专家评审指导工作,建立考核体系,多措并举,提高各院系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二是要推进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重视青年项目的学术创新,科研方向对接国家项目和国家政策;三是要营造团队科研申报氛围,加大对申报书的修改、论证力度,鼓励青年老师“走出去”,多交流,多参会,促进自身发展。

汤小红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性,希望各学院着力突破科研方向分散等问题,推动基金项目获取数量与自身能力水平成正比发展。他鼓励大家发扬艰苦奋斗、持之以恒的精神,提早准备、认真思考、反复打磨、不断提高申请书质量。

会上, 聂东宋、张晓红、涂兵、梁恩湘、王溦、魏雷等先后发言,从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选题思路方向确定、立项依据、研究方法、方案撰写以及结题注意事项等方面作经验分享报告。

(责编/邱莎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