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学校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何鑫胜 颜超博 向晶晶 欧阳鑫灵   来源:招就处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08:39

 

11月19日下午,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


学校在17号教学楼17118教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参加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校园网讯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11月19日下午,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会议由翁铁慧主持。

我校在17号教学楼17118教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参加网络视频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宁立伟等校领导出席,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议。

怀进鹏指出,校园招聘具有针对性强、可靠性高等特点,是毕业生获取就业信息的主要渠道之一,各高校要进一步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切实加强校园招聘市场建设。他强调,各高校应加强毕业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帮助毕业生树立就业意识,做好专业化、职业化、市场化的就业准备,教育部也会充分发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作用,建设、打造一批全国性、区域性、行业性大学生就业市场。

会上,相关省份及高等学校代表相继作了主题报告,为我校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经验。

宁立伟强调,本次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刻阐释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分析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我校将深入落实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战略决策,积极贯彻会议精神,在考察2022届毕业生就业状态的同时,鼓励学院主动和企业对接,加强毕业生简历追踪工作,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提效,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我校招就处负责人还就即将到来的“空中双选会”作了相关部署。

(责编/邱莎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