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刘琳洋 马钰洁 周蕾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09:10

 

 

11月2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与平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本届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以“红色旅游策划创意”为主题,比赛内容分为文案类、视频类、展示类和导游词撰写四大类


经过决赛角逐,本次大赛共有147个团体获奖

 

校园网讯 11月2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理工学院与平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决赛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湖南省旅游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组委会副主任、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平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宋炼钢出席赛事活动,我校副校长徐小立,徐振祥分别出席开、闭幕式。

徐小立致开幕辞,她表示,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以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和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为目标,在深化我省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中发挥了引导示范作用。

本届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以“红色旅游策划创意”为主题,参赛对象分为专业组和综合组,比赛内容分为文案类、视频类、展示类和导游词撰写四大类。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学科竞赛组织工作的指导精神,此次决赛采取“线上分散汇报、评委集中评审”的比赛方式。大赛根据每个组、每种类型的参赛队伍数量,按15%、20%和25%的比例分别计算出一、二、三等奖。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32所高校、244支队伍的参赛作品,依据全省复赛成绩,排名前35%的队伍进入总决赛,其中文案类共有54支队伍进行线上决赛。通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有147个团体分获一、二、三等奖。

闭幕式上,徐振祥表示,本次比赛充分发挥了旅游类专业学科竞赛在爱国主义教育、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中的引导示范作用,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的精神,对营造人才培养的浓重氛围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是全省本科院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最大规模、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迄今已经举办了七届。

(责编/田夏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