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来校调研

作者:田夏 宋睿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0:11


11月23日下午,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一行来校调研


刘启峰一行到新闻学院调研


刘启峰一行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详细了解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刘启峰一行来到图书馆,了解图书馆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及运行情况


现场考察后,学校在17号教学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汇报会


刘启峰指出,校地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和文化文艺精品创作


卢先明指出,学校将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服务岳阳市“三区一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校园网讯 11月23日下午,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一行来校调研,岳阳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卫兵,学校党委书记卢先明,党委副书记张国云陪同调研。

刘启峰一行首先来到美术与设计学院参观岳州窑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他详细了解了美术与设计学院以协同创新中心为依托,围绕岳州窑传承与创新,大力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地域文化研究等。他对美术与设计学院推动岳州窑文化传承,讲好岳州窑理论故事、文化故事、产业故事,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表示赞扬。

在新闻学院融媒体实验室,工作人员通过实际操作演示,向刘启峰一行展示了融媒体实验室功能设计、融媒体实践教学运作方式等特色内容。刘启峰听取了新闻学院近年来科研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情况介绍,对新闻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刘启峰一行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详细了解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刘启峰一行还来到图书馆,了解图书馆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及运行情况。

现场考察后,学校在17号教学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汇报会。刘启峰听取了学校理论武装工作的专题汇报,对学校高举旗帜服务大局,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实理论武装工作表示肯定。

刘启峰指出,高校要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发挥高校优势,凝聚教师队伍力量,挖掘好、培育好、宣传好岳阳优秀传统文化。

刘启峰强调双方要进一步深化校部合作。岳阳市委宣传部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学院、中文学院等要加强沟通、强化合作,在理论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要搭建更加广阔的社会实践平台。针对大学生的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志愿服务,双方可以搭建高水平、高质量的社会实践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让学生走出校园参加社会实践。要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和文艺创作,合作共建岳阳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共同开展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宣传教育,双方还可以围绕岳阳市屈原文化、忧乐文化等地方传统文化开展文艺精品创作。

卢先明代表学校对刘启峰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校会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校将深化校部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为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岳阳市“三区一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田夏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