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万长林参加202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中国会员作品展览暨国际陶艺学术论坛

作者:苑煊   来源:美设学院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08:48

校园网讯 近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英文简称IAC)主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协办,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承办的“瓷路今朝—2023国际陶艺学会中国会员作品展览暨国际陶艺学术论坛”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举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国际陶艺学会主席托比恩·卡瓦斯博,国际陶艺学会荣誉主席雅克·考夫曼,国际陶艺学会原副主席、美国纽约阿弗雷德大学艺术博物馆馆长唐纳德·韦恩·黑格比,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马赛、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远洋投资集团董事长郑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世界工艺研究所所长,教授张夫也,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执行馆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烈汉等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艺术家和IAC会员出席开幕式和论坛。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万长林教授应邀参加,万教授作品《融》成功参展。

此次陶瓷艺术展是国际陶艺学会自1952年成立以来,首次为中国会员举办展览。作品是从国际陶艺学会中国80多位会员作品中甄选出100余件(套),作品在题材、形式、颜色、结构和纹理等方面都呈现出丰富的多样性,艺术家们从当代艺术观念中汲取灵感,探索创新了具有当代形态的艺术表达和审美情趣,促进了陶艺的个性化、多元化、国际化发展。

据悉,国际陶艺学会(英文简称IAC),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个非政府组织官方合作机构,代表世界当代陶艺的最高水平。学会的宗旨是通过世界陶艺交流,鼓励文化融洽,为博物馆、学校及其他专业机构提供交流和沟通机会,促进当代陶艺的发展。国际陶艺学会共有1000多位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代表着来自各大洲的78个国家或地区,中国有113位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其中包括港澳台地区)。

万长林教授多年来一直坚持艺术创作,其作品体现了“意象之美”风格,入选(获奖)国内外重要展览30余次,其中入选第10、11届全国美展、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第1、2届全国陶瓷艺术展、第7、8、9届全国陶瓷艺术创新作品展等国家级展览,获韩国釜山艺术节金奖。

(责编/苑煊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