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南湖学堂学术讲座预告:从岳阳出发——我的非虚构写作

作者:图书馆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6:00


主题:从岳阳出发——我的非虚构写作

主讲人:黄灯

主办单位:校友办 图书馆 中文学院

时间:11月27日(周五)下午14:00

地点:新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


主讲人简介:

黄灯,女,湖南汨罗人。湖南理工学院1995届优秀校友,文学博士,主要从事文学批评和文化研究,现任教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现代文学馆特邀研究员。

2016年写作《一个农村儿媳眼中的乡村图景》一文,微信阅读量累计过千万,该文获首届“琦君散文奖”,并被央视拍摄成专题节目《家在丰三村》。2017年2月《大地上的亲人》由理想国出版,获“三毛散文奖”、“第二届华语青年作家奖 非虚构主奖”。2020年8月《我的二本学生》出版,引起社会诸多讨论,全国四十多家媒体做了专访,该书获深圳读书月2020年度十大好书榜首。2020年10月31日,和著名导演贾樟柯做了《从电影语境到个体命运 二本学生的人生沉浮》的对话,线下和年轻人进行了交流,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

(责编/邱莎    初审/司念伟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