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我校多个基层党组织和个人获评湖南省“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项目荣誉称号

作者:童沁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23年02月17日 17:24

校园网讯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第三批项目评选结果,我校2个基层党组织和3名个人获评。其中,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获评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化学化工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获评全省高校党建“样板支部”,法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咏涛获评全省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统战委员杨天麟获评全省高校“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党委组织部童沁老师获评全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建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通过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党支部“五化”建设,充分发挥标杆引领、样板带动、标兵示范的作用,打造了“牵手工程”“双引工程”“导航工程”等党建工作品牌,以“双创”为抓手的基层党建工作实现了提质增效。

截止目前,学校已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个,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样板支部3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4人、党务工作示范岗3人、青年教职工党员示范岗2人。

(责编/苑煊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