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荣誉

土建学院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3项一等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08:31

至善队参赛作品模型——六善酒店

EIB队参赛作品模型——岳阳市郡华中学


  校园网讯 6月16日,第六届全国高校BIM设计创新大赛(本科组)于线上落下帷幕,全国457所高校,共计1072支参赛队伍参加。土建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参赛队伍共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一等奖获奖数目位列全省第一。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是全国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多的建筑类赛事之一,是促进高校工程管理类人才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土建学院参赛队伍从赛前准备到比赛结束共历时九个月。土建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赛前积极动员,赛时精心组织,由专业老师及往届优秀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定期对参赛队员进行培训。疫情期间,土建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刘康兴老师等通过线上平台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提供答疑并协助学生解决相关专业问题。

本次比赛形式为线上提交参赛作品,土建学院学生参赛模块涵盖BIM建模应用、BIM造价管理、基于BIM的数字施工组织设计、基于BIM的5D施工管理,疫情下师生共克时艰,如期完整提交比赛成果。至善队、书香岛队和EIB队获一等奖;善沅队和求索队获二等奖;小黄帽大队和接班人队获三等奖。

土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以赛促学丰富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本次大赛增强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为学生就业提供了更多的知识储备。

 

(责编/    初审/    终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