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湖南理工学院:厚植青年大学生廉洁情怀

作者:徐亚平 周安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7: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周安之)“喻杰同志晚年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为祖国和人民鞠躬尽瘁,为我们树立起不忘初心的精神典范。在他的精神感染下,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刚刚结束的“青马工程”培训班实践考察活动中,湖南理工学院土建学院学生付圣杰在参观喻杰故居后深有感触地说。

平江县加义镇丽江村的喻杰故居是全国有名的廉政教育基地。为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喻杰同志的公仆风范与清正廉洁精神,7月初,湖南理工学院第24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赴喻杰故居开展体验式学习。

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喻杰故居,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红英教授带领同学们共同追忆了喻杰同志光辉的一生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喻杰同志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勤政廉政、勤俭朴素的优良品德,了解到“监管惟公,服务惟勤”的为民服务理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牢记喻杰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精神,学习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

边走边看,外语学院学生谭莉靓说:“初见喻杰家乡是山清水秀的模样,再见喻杰故居却是十分简朴,与普通农民的家没有区别。喻杰始终对党忠诚,淡泊名利,为人民的利益而不懈奋斗的事迹值得我们青年学生学习。”

据了解,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湖南理工学院规划实施了“政治清明、干部清正、教风清朗、学风清新、家风清淳、湖理清风”六大工程,同时依托岳阳市红色文化资源,重点学习弘扬任弼时同志的“三怕”精神、朱引梅“背着黄金讨饭”的高洁品质,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清风正气。


(责编/    初审/    终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