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体育舞蹈艺术展演团体舞落幕

作者:叶芬 刘紫玲   来源:红网时刻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3:18

DSCF0590.jpg

9月5日晚,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体育舞蹈艺术展演团体舞决赛在湖南理工学院体育综合训练馆举行。


DSCF0859.jpg

本次比赛学院组艺术展演团体舞有72名运动员,大学组艺术展演团体舞有74名运动员。


红网时刻岳阳9月6日讯(记者 叶芬 通讯员 刘紫玲)9月5日晚,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体育舞蹈艺术展演团体舞决赛在湖南理工学院体育综合训练馆举行。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场馆内一片欢腾。大学组艺术展演团体舞中,吉首大学代表队红裙似火,激情昂扬,风格多变,时而婉转,时而轻快;中南大学代表队的舞步富有节奏感,沉稳有力,刚柔并济;湖南科技大学代表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入场,在《黄河大合唱》荡气回肠、振奋人心的乐曲中旋转起伏;长沙理工大学代表队着长衫的男生温文儒雅,着旗袍的女生体态端庄,报纸、书桌、旧电话等道具的结合将观众拉入一场民国时期扣人心弦的情景剧中……

学院组艺术展演团体舞4支代表队身着盛装首先登场。湘潭理工学院代表队英姿飒爽,舞步干脆利落,歌颂了中国航天蓬勃发展,逐梦九天的丰功伟绩;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代表队以敦煌为主题,舞姿曼妙,恢弘大气,恍如壁画仙女从石壁飞下;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代表队的舞蹈从母亲与游子之间虽远但紧紧牵连的感情出发,像是一场对亲情无声却有力的呐喊;伴随悠扬柔美的《茉莉花》,湖南理工学院代表队着深蓝色演出服舞动,飘曳优美,舞态生风,表现出浓厚的家国情怀。

经过几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大学组艺术展演团体舞中,湖南科技大学代表队勇夺第一名,吉首大学代表队获得第二名,长沙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学院组艺术展演团体舞湖南理工学院代表队拔得头筹,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湘潭理工学院代表队、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代表队并列第三。

据悉,本次比赛学院组艺术展演团体舞有72名运动员,大学组艺术展演团体舞有74名运动员。未来2天还将进行体育舞蹈项目的国标舞双人摩登舞五项、国标舞双人拉丁舞五项、健身交谊舞双人摩登舞五项、健身交谊舞双人拉丁舞四项等竞赛的角逐。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叶芬 刘紫玲 编辑:钟保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9/06/11791495.html

(责编/赵李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