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湖南理工学院武术队在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武术比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易勇丹 尹颜悦   来源:红网时刻   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6:04

红网时刻岳阳11月22日讯(通讯员 易勇丹 尹颜悦)11月16日,为期5天的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武术比赛在湖南开放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省44所高校的341名大学生运动员同台竞技,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武术盛宴。湖南理工学院武术队在教练员易勇丹、张一龙两位老师的带领下,选派出10名运动员参赛,最终斩获了4金4银1铜的优异成绩,展现了学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竞技水平。

湖南理工学院参赛队员来自体育学院、南湖学院等多个院系和专业。他们在完成专业学习之余,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战。面对繁重的任务,教练团队优化训练方法,以高效率高标准指导每一次训练,确保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最终,体育教育2020级肖斌获男子太极拳第一名、太极剑第二名,李祥兴获男子南拳第一名,郑颖获女子刀术第二名。社会体育2020级李家辉获男子棍术第一名,董佳文获太极拳第二名、太极剑第三名。南湖学院机电系2021级林铮获男子剑术第一名,男子枪术第二名。

湖南省大学生武术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弘扬中华武术文化,提高大学生武术水平。本次比赛检验了湖南理工学院运动训练教学成果,促进了校园体育文化的弘扬。湖南理工学院武术队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发扬武术精神,勇于拼搏、超越自我,传承中华武术,彰显武术魅力。

来源:https://moment.rednet.cn/pc/nograb/646755/66/13285214.html

(责编/尹颜悦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