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用植物作画!湖南理工学院谢芸压花作品获国际比赛银奖

作者:罗凯 尹颜悦   来源:红网   时间:2024年02月29日 11:06

红网时刻新闻2月28日讯(通讯员 罗凯 尹颜悦)近日,在韩国邱礼郡举办的2023年韩国国际压花大赛中,湖南理工学院副教授谢芸的压花作品《熊猫家园》在来自韩国、中国、日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立陶宛、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数千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银奖。

图片1.jpg

谢芸本次参赛获奖的作品《熊猫家园》运用20多种平面压花植物制作而成,画中用植物制作的四只熊猫憨态可掬、生动有趣。画面层次分明,背景的山川与瀑布,充分利用了平面压花植物的形态、色彩与质感,达到了立体、透视、灵动的空间感,有意想不到的艺术效果。

图片2.jpg

压花艺术创作是谢芸的业余爱好,她在工作之余,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种花、压花和压花艺术创作。“之所以做熊猫为主题的压花画参赛,也是希望能够为岳阳中华大熊猫苑的文旅兴旺,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以此来推广岳阳的熊猫宝宝们。”谢芸说到。

此次获奖作品将在韩国压花博物馆展出一年。

韩国国际压花比赛从2002年开始每年由韩国政府主办,邱礼郡政府和农科所承办,是目前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级压花盛会。参赛选手均是来自世界各国的压花专家和爱好者。比赛从报名申报作品到作品入选再到评奖,需经过层层筛选,最后评出获奖作品。


来源: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846/62/13576610.html

(责编/孙昕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