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陈劲 陈靖怡 孙昕   来源:新湖南   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4: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劲 陈靖怡 孙昕)“通过陪伴、协助,你们不仅为他们提供温暖的友谊,更是为他们创造一个充满爱与关怀的环境,你们的真诚和奉献成为社会关爱的一道亮丽风景。”康淼照护中心的罗老师说。近日,湖南理工学院25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帮扶心智障碍者积极融入社会,画笔一笔笔描绘在雷锋主题的帆布袋上。



罗老师为志愿者提供详细而周到的岗前培训,确保他们对心智障碍群体有更全面、准确的了解。“我们计划通过一对一的配对方式,让心智障碍的青年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在帆布袋上创作和填色,这不仅能够锻炼心朋友的动手能力,同时也鼓励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湖南理工学院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将学雷锋与助残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该校研究生志愿服务中心深入开展“我的心朋友”志愿服务项目,致力于帮扶心智障碍者,使他们更好融入社会,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支持。




来源:https://m.voc.com.cn/xhn/news/202403/19584912.html

(责编/孙昕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