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2020年“陈家镛院士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

作者:田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4:10

“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一定传承好陈家镛院士专心科研的求索精神,发扬好一心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奉献社会。”11月21日,2020年“陈家镛院士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该校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陈婧激动地说。当天,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和湖南理工学院等7所省内高校8名博士生和17名硕士生获“陈家镛院士奖学金”。

陈家镛是我国著名的湿法冶金学家、化学工程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2019年,为纪念陈家镛,传承科技报国和治学育人精神,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杰青、长江学者杨超教授发起并在湖南理工学院设立了“陈家镛院士奖学金”,旨在奖励和资助湖南省化工、冶金专业品学兼优和家庭经济困难但自强不息的在学研究生,鼓励他们奋发图强、为国家和社会建功立业。

奖学金颁发仪式上,湖南临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还向“陈家镛院士奖学金”基金捐款120万元,湖南理工学院教育基金会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据悉,“陈家镛院士奖学金”基金每年奖励、资助湖南省品学兼优或家庭贫困的研究生20余名,该奖学金每年评审一次,分为“创新”类奖学金和“励志”类奖学金,奖励额度为5000元。(田夏)

网址链接:

(责编/田夏    初审/司念伟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