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湖南理工学院:看直播能互动,大学生“云端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邱莎 田夏   来源:红网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09:30

11月23日,湖南理工学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分享会正在向全校学生现场直播


在学习分享会上,同学们从全会内容出发,讲述自己的所思所悟所想


微信图片_20211125170446.jpg

学生们正在寝室用手机收看直播


红网时刻岳阳11月25日讯(通讯员 邱莎 田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两项决议,我学过后倍感振奋、豪情满怀……”11月23日晚7点,湖南理工学院外语学院的学生孙璋瑶和室友准时打开了学校官方视频号。手机屏幕上,来自该校5个学院的30余名党员、团员围坐在图书馆的红色书屋内,一堂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分享会正在直播,7000余名学生通过一方手机屏幕线上共学。

“什么是“历史决议”?与1945年、1981年两次历史决议相比,怎样认识第三个历史决议?”604学理论示范寝室的李楠向全校正在观看的7千位大学生抛出问题。在学习分享会上,同学们从全会内容出发,结合现场讨论、直播互动,以身边的历史故事、党员故事为切入点,讲述自己的所思所悟所想。

小小会议室里讨论氛围热烈,小故事越来越多,对理论的感悟也越发深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的“两个决议”“两个确立”“三个阶段”等重要知识点在互动学习、分享学习中得到了深刻分析、生动阐释。

进入直播间的人越来越多,不少同学也在弹幕里打下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刚刚的故事有被感动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是丰富深邃的资源宝藏。”“担当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据悉,湖南理工学院充分运用互动宣讲模式,强化“朋辈领学”功能,开展604 学理论示范寝室送理论进寝室微宣讲活动,并通过直播学习分享会、邀请“十佳党员”线上讲述党史故事等,引导广大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据了解,该校体育学院604学理论示范寝室的全体成员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思政课教师指导、文献收集等方法,提炼要点难点,用心撰写讲稿,并将知识点制作成精美的手绘卡牌,在学习分享会上领学文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悟,引导线上线下同学们积极发言,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网址链接:https://yy.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56353.html

(责编/田夏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