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

604女孩!超红!(内含直播预告)

作者:杜媛、黄永丽   来源: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5:01

十个人,一个寝室,一份传承

当十份热烈汇聚在一起时

思想上

她们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学习上

她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

生活上

她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为行动指南

她们牢记时代使命

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优秀典范

她们就是体育学院

604学理论示范寝室!

让我们一起去听听

这个优秀团体的故事吧

 

   
      湖南理工学院          
“十个人,一个寝室,一份传承”,一起来了解604寝室的这群女孩们吧!@中青校媒#湖南理工学院#青年星火计划#我的学校名片

 

明晚604寝室将会举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大家可以通过直播观看~

直播平台:湖南理工学院视频号

记得关注哟!

直播预约已上线

大家可以通过下方链接预约哦!

 

undefined  
     
湖南理工学院        
11月23日 19:00 直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坚守一份传承,收获一份成长

 

2003年被誉为“希望之星”的全国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典型集体——湖南理工学院体育系108寝室,是604学理论示范寝室的前身。2015年,体育学院2013级604寝室学习传承108寝室学习理论的精神,创立了604学理论示范寝室。此后,每两年都会有一个优秀寝室传承108寝室理论学习接力棒,直到2019级604学理论示范寝室,该寝室现有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9人,全体成员均担任学校学院的主要学生干部,其中,因思想上进、学习优秀,工作业绩突出,有8人获评学校“优秀团干”荣誉称号。这个优秀的团队是由叶婧雯、单晴冬、左一婷、戴依婷、刘杨、曹文兰、许苗、季佳美、全灵珊、李楠组成的。她们是通过集体报名,层层考核,优中选优而被选中加入604寝室的。她们的报名表内充满着对理论学习的向往,体现着对这一寝室优秀传承的见解。坚定思想追随、忠实履行使命——这是每一位成员加入这个大家庭的初心。

 

undefined

 

undefined

 

加入之后她们始终坚守着这一份初心,坚持以各种理论知识为基础,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各类重要讲话为指导方向,每周开展撰写心得、宣讲稿、团支部成员集体总结反思等活动。此外,她们每学期都会开展理论微宣讲,下班下寝室进行理论宣传,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之中能够更加了解党的理论知识;平时暑假寒假会跟青志协一起联合开展三下乡等志愿服务;在返校时,还开展了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等。她们时时刻刻都在坚定思想追随,并付诸实践,忠实履行使命。

 

undefined

 

寝室的每一位成员都觉得,加入这个寝室之后,给自身也带来了许多成长。每一次活动的组织,就是一次沟通交流能力上的锻炼,每一次活动的开展都需要与寝室内部,各班班委与学生,学校老师之间达成一个特别和谐的沟通;除此之外,在对外宣传方面也要下工夫,才能保证活动开展的是有效果的,有意义的。

 

undefined

 

宣讲理论学理论,弘扬604寝室精神

 

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604寝室成员每周都会进行课题自学和讨论,进一步深入工作,相约星期六,分享自学成果。近来,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们陆续开展“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到班级”的宣讲活动,引领我校青年大学生掀起理论学习热潮,让每一个学生都深刻认识,知晓党的精神,将理论学习知识融入到日常学习中去。

 

undefined

 

undefined

 

在提及开展宣讲活动是否遇到困难时,她们几乎异口同声“困难肯定是有的,但是我们不怕,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我们就会攻破难关的!”

因为是体育专业,作为这个在大家平时认知里,实践要大于理论的专业的学生,她们要来做学理论的宣讲,要怎么做?能不能做好?质疑声肯定是有的,但604寝室的成员勇敢面对,用自身的努力来证明她们自己。从一开始对理论知识认识不全面,到后来理解透彻,她们做出了很多努力:互相分享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然后一起讨论分析,互帮互助,确保每一个成员都深刻了解学理论的重要性……

 

undefined

 

而每一次宣讲对于她们来说都是一种挑战,一次磨练。尽管已经宣讲过很多次,但她们还是很认真地对待每一次宣讲活动,从不敷衍了事。宣讲前期工作,在网上收集各种资料,不断与老师以及成员商量探讨,一遍又一遍地修稿,有时在训练之后还要回寝挑灯夜战,对于不停修改文稿这种繁杂的事情,她们也未曾有过厌烦,而是耐心对待,只为呈现出最好的一面。由于宣讲理论知识会有些枯燥,会遇到同学不配合的情况,所以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她们绞尽脑汁。在宣讲过程中添加一些相关的小故事,让宣讲内容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提问相关问题,与台下同学进行交流互动,调动气氛。

 

 

 

undefined

 

 

对于宣讲活动可以给同学们带来什么这个问题,她们是这么回答的“宣讲可以引领我校青年大学生掀起理论学习热潮,让每一位同学真正认识,知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理论学习融入到大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潜移默化受影响,继承传统又创新

 

604寝室十名成员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学习上,成绩皆为优良,多次获得各种奖项,而这一切归根结底都受到604寝室精神的影响,“加入604之后,更加深刻了解到了党的历史,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想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让我们有了更多学习理论知识的机会,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让我遇到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让我的学习生活更加有趣。”提到加入604后有什么收获,她们滔滔不绝,喜悦与自豪之色溢于言表。

 

undefined

 

每周自发组织学习活动、进行课题自学讨论、相约星期六、分享自学成果、参加志愿活动、下班下寝宣讲活动,平时所接触到的都是积极向上的、红色的、有关于党历史,党精神的活动,这些都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她们对党组织的认识,提高了她们自身的思想觉悟,正因为了解得越多,所以对党组织越发的崇尚,越发的敬佩。

 

undefined

 

“这是以前604寝室学姐们一直在做的事情,也是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情。”传承604寝室精神,让更多的人知晓学理论的重要性,是她们一致的心愿。而时代在不断地进步,新事物不断地出现,为了让604这个理论小组可以更加长久地走下去,她们也在不断地努力创新。

“我们可以通过直播来推广我们的理论小组!”有成员提议道。在这个自媒体发展迅速的时代,直播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东西。她们将宣讲与直播结合起来,使得受众群体更加广泛,不再仅限于我们学校,而是直接面向了整个社会,扩大了影响力。

 

undefined

 

从寝室内部的互相影响,再到带动身边同学一起学习理论,再是带领自己所在的体育学院的同学,然后是学校各个学院的同学也受到影响,再到今天面向整个社会,越来越多的人知晓了604寝室的存在,她们的影响力日益加大。尽管寝室人员会有变动,但是她们弘扬党精神,带动他人一起学理论的精神却从未改变,相信她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也会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心中有梦,未来可期!

 

undefined

 

undefined

 

 

学理于有形,润物于无声

604寝室不仅不断加强自身修养

更在宣传普及理论知识

不断创新方式方法

让党的理论学习深入人心

值得我们赞扬

更值得我们学习!

 

湖南理工学院

undefined


文章来源:原创

编辑:杜媛、黄永丽

排版:杜媛

图片:欧予暄

责任编辑:楚霖、邱莎

审发:王庆华

投稿邮箱:312*****@qq.com

湖南理工学院新媒体中心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