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训大讲堂

【干训大讲堂】刘创:高校领导干部角色定位

作者:苑煊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5:29

6月16日下午,我校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3期处级干部培训第十七次专题授课在办公楼214会议室举行

湖南理工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创以“高校领导干部角色定位”为题授课


校园网讯6月16日上午,我校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3期处级干部培训第十七次专题授课在实训大楼17118会议室举行。湖南理工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创以“高校领导干部角色定位”为题授课。

刘创指出,高校领导干部树立角色定位要做好三个定位,一是要做一个自省的正者,要心正、身正、言正。刘创要求学员言之有戒、言之有物、言之有序、言之有情、言之简洁、言之独到。二是要做一个笃行的志者。要成为精神的富有者,有理想信念的人,有境界有情怀的人,勇于担当的人。三是要做一个清醒的御者。要始于判断、兴于创新、立于责任、止于无为。

刘创强调,作为领导者要能够准确地把握自身的角色定位,明确在不同的角色中该怎样充分发挥领导职能,一切就自然清晰了。定位准确才能行动正确,才能真正做到习近平同志所说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的标准,在新时代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