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岸说理——青年当志强”直播活动举行

作者:刘紫玲 喻俊 向风 张婉 蒋晴 蒋念 黄永丽 罗刘芳   来源:宣传部 体育学院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0:33

活动海报






活动现场


校园网讯 青年强,则国家强。10月31日上午,“湖岸说理——青年当志强”直播活动在东院田径场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蓓博士、体育学院604学理论示范寝室成员、湖南省第十二届大运会获奖运动员代表深入学习探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有高尚的道德品质”、“有高强的本领才干”和“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四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要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学生踊跃发言,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604学理论示范寝室是我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寝室成员张婉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表示:“我们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头等大事,坚持每天抄写习言习语,紧跟总书记的步伐,主动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

寝室成员张睿欣结合自身参加湖南省第十二届大运会志愿者工作的经历,表达看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人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端正思想,坚定正确的信仰,努力学习和践行科学文化知识。”

寝室成员卢朝阳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无悔的青春回忆。我们要奔跑逐梦,赛出精彩。”原604学理论示范寝室成员,此次湖南省第十二届大运会获奖运动员代表李楠,在讨论中分享了自己备赛、比赛并荣获金牌的经历,她表示,“今天我们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每个人都需要脚踏实地地在各自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少一些好高骛远。在平凡中做不平凡的人,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彰显青春力量,划动奋斗的双桨让青春之舟驶向瑰丽彼岸,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参加了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的梁世雅,分享了她作为武术队队长在备赛时团结集体、关心队员的故事,“一个国家的盛衰是全国人民的责任,一个队伍的枯荣也是所有队员的责任。有的奋斗即使没有显性的结果,也一定能够得到能力、经验和教益的提升。”

党的二十大报告意蕴深远,振奋了莘莘学子的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周蓓主持互动直播活动,她向学生们殷切寄语:“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之果结在爱国主义这颗常青树上。”

据悉,本次活动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学院组织,通过湖南理工学院视频号面向社会进行直播,有7000余名学生通过电脑、手机等线上形式参与,后续还将陆续推出相关活动。

(学生记者/刘紫玲 通讯员/喻俊 向风 张婉 摄影/蒋晴 蒋念 黄永丽 罗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