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机关三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萱   来源:机关三总支   时间:2023年06月29日 15:36

校园网讯 6月27日下午,机关三总支牵手土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听专题党课、看红色电影,机关三总支全体党员及牵手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学积极参加。

机关三总支书记曾文德以“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在信息中心16517教室为机关三总支全体党员及牵手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学讲授党课。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从思想上引导人、影响人的工作,关系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必须掌握主动权、打主动仗。



党课结束后,机关三总支全体党员和牵手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学一同前往16521教室观看《望道》。



电影《望道》以1920年为起点,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的首个中文全译本译者陈望道历经动荡变革,始终如其名“望道”一般,“追望救国救民之真理大道”的一生,同时也刻画了百年前坚定理想与信仰的有志青年群像。

活动结束后,机关三总支书记曾文德作了总结发言,希望机关三总支的党员同志们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所强调的“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的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