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苑煊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3年09月18日 09:03

校园网讯 9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学校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卢先明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张国云主持大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卢先明全面总结了我校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一是高标准抓好理论学习,做到了真学真用,思想基础更加牢固。学校党委坚持原原本本学,举办专题读书班,组织全校208名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了4期共11天的集中学习;推动以上率下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好学习示范,主题教育期间先后开展了11次中心组集中学习;进行深入研讨学,各二级党组织先后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认真组织专题研讨,将学习研讨的会场带到实践教学现场。二是高水平推进调查研究,掌握了真实情况,解决问题更加有效。学校党委找准找实问题、改进调研方式、强化成果运用,把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三是高质量落实推动发展,破解了堵点难题,干事创业更加有劲。学校党委坚持靶向治疗,破解了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题;坚持人民至上,解决了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实干为要,提升了党员、干部推动发展的能力本领。四是高要求加强检视整改,找准了问题症结,推动工作更加有招。学校党委坚持分类整改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坚持联动整改和专项治理相结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五是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了以上率下,工作开展更加有力。学校党委精心动员实施,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督查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卢先明强调,主题教育能够取得如此成效,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以学好思想为先导,自觉当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旗帜;必须以师生满意为标准,认真学习践行“浦江经验”,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必须坚持一体推进为方法,做到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卢先明表示:一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走深,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在以学增智上持续走实,筑牢理论武装的思想根基;三要在以学正风上持续走稳,弘扬务实廉洁的良好风尚;四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走远,展现踔厉奋发的担当作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贯彻好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精神,持续用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切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加快补短板、全力破难题、真心解民忧,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张国云通报了巡回指导组在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反馈意见。 (学生记者/邹宛霖 谢依铭 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