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要闻

省大运会跆拳道比赛开赛

作者:赵铎 谢佳 欧阳永 黄毓玺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09:35

校园网讯 9月19日,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跆拳道项目在岳阳市体育学校体育馆正式开赛。率先进行的是跆拳道品势项目,其中包括:男子组个人品势、女子组个人品势、跆拳道混双品势、男子组团队品势、女子组团队品势,各项目又分别分成大学组、学院组和高职组进行。

跆拳道比赛精彩瞬间

在裁判员喊出“敬礼!”之后,运动员们鞠躬,然后开始动作,他们双脚并拢站直,握紧拳头,出拳有力、干脆,出腿自然标准,或支撑腿微曲,另一只腿提起,;或两腿一前一后半蹲,双手轮流出拳;或支撑腿膝关节伸直,另一只腿转身侧踢。整套动作结束后,在“立正!敬礼!”声中,运动员再次鞠躬,然后退场。


男子组团体品势颁奖现场

上午,在男子组团队品势项目中,大学组前三名依次是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学院组前三名依次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理工学院、长沙师范学院;高职组前三名依次是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女子组团体品势颁奖现场

女子组跆拳道团队品势项目中,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分别获得大学组;学院组前三名依次为长沙师范学院、湖南理工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高职组前三名依次是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


混双品势项目颁奖现场

在跆拳道混双品势项目中,获得大学组前三名的依次是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学院组前三名分别是湖南理工学院、长沙师范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高职组前三名依次是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


男子组个人品势项目

下午,在男子组个人品势项目中,湖南师范大学代表队的尹旭辉勇夺大学组第一名,湖南科技大学代表队赵光旭、中南大学代表队陈观忠分别获得第二、三名;学院组前三名依次是湖南科技学院代表队高东、湖南医药学院代表队廖张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代表队刘潭鹏;高职组前三名依次为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代表队彭俞杰、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朱腾华、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赵鹏。


女子组个人品势项目

在女子组个人品势项目中,湖南大学代表队张乐怡夺得第一名,湖南师范大学代表队程雪晶、湖南工业大学代表队杨安慧依次获二、三名;学院组前三名依次由湖南理工学院代表队何佳珊、长沙师范学院代表队彭欣欣、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代表队许小雨获得;高职组前三名依次是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代表队吕晶晶、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李思、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代表队殷宇欣。

“获奖时,感觉自己大学练习了四年跆拳道的辛苦得到了回报。”来自湖南理工学院的李楠说。在此次省大运会跆拳道品势项目竞赛中,她获得了混双金牌与女团银牌。“非常感谢教练和我队友们的陪伴,有他们一直在我身边给我加油打气,我感觉做什么都很有底气。”她笑着说,“希望我的教练刘老师以后能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也希望学校跆拳道的发展能够更上一层楼,”

颁奖音乐响起,裁判长范小君看着站在颁奖台上的运动员们,他表示,今天的比赛已经顺利地落幕了,希望运动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他认为,跆拳道以礼始,以礼终,是一项讲究礼义仁智信的体育项目。他希望,跆拳道未来能够在校园内开展得更好,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

据悉,此次省大运会跆拳道比赛参赛学校共61所,比赛大学组、学院组、高职高专组竞技男子、女子均设8个级别和2项三人团体竞技,这些比赛项目将会持续到9月22日。(学生记者/赵铎 谢佳 摄像/欧阳永 黄毓玺)

(责编/赵李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