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湖南理工学院校友作品展暨美设学院湘江校友分会成立仪式在长举行

作者:湖南理工学院   来源:人民号   时间:2022年08月22日 12:49

湖南理工学院校友作品展暨美设学院湘江校友分会成立仪式在长举行


首届美术与设计作品展开幕式暨美术与设计学院湘江校友分会成立仪式在长沙举行


湘江校友分会成立仪式现场


卢先明在仪式上讲话


合影留念

  8月20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翰墨抒情怀”湖南理工学院校友首届美术与设计作品展开幕式暨美术与设计学院湘江校友分会成立仪式在长沙市成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卢先明,美设学院、校友会、教育基金会负责人,曾在湖南理工学院(岳阳师专、岳阳师院)工作过的教师代表、在长校友,兄弟院系校友及美设学院湘江校友分会成员近20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宣读了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关于同意成立湖南理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湘江校友分会请示的批复》,审议通过《湖南理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湘江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和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宣布湖南理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湘江校友分会正式成立,并向首任会长曾稳定授旗。

  卢先明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对“喜迎二十大 翰墨抒情怀”湖南理工学院校友首届美术与设计作品展开幕式暨美术与设计学院湘江校友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此次作品展开幕式暨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的各位领导、老教师代表和来宾表示诚挚的谢意,向为此次盛会给予大力支持的中共长沙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表示衷心感谢,对美设学院湘江校友分会筹备成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

  卢先明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文化传承、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的进展,及现阶段“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校友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湖南理工学院校友会,为校友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以期促进校友成长,加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合作,他强调广大校友要以校友会为平台,使其成为各地校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发挥校友在“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共谋发展”方面的作用。卢先明希望将来能继续加强与校友们的合作发展,同时希望校友们能够在自己的领域取得更多的成就,关心与支持母校发展。


湖南理工学院校友首届美术与设计作品展


合影留念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弘扬先进文化艺术,营造浓厚文化艺术氛围,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艺术点亮传承之美,展现广大校友良好之精神风貌。“喜迎二十大 翰墨抒情怀—湖南理工学院校友首届美术与设计作品展”在长沙县文化馆三楼展厅同期举行。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卢先明及教师代表、长沙县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作品展开幕式。展览从8月20开始,持续到8月28日。

  本次作品展在湖南理工学院、中共长沙县委宣传部指导下,由湖南理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湖南理工学院校友会和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联合主办,湖南理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湘江校友分会、长沙县文化馆和长沙县美术家协会承办。

  此次参展作品不仅涉及美设学院毕业校友及在职教师佳作,更特邀学院(系)创立以来数位名师大家精品力作,作品种类涵盖国画、油画、水彩、书法及设计,整体展现了百年湖南理工学院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水准,代表着近年来学院美术与设计相关展览的前沿水准。

  本次展出的美术和艺术设计作品,流淌着湖南理工学院及其参展校友艺术家携手中共长沙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等主办单位献礼二十大的赤子之情,跳荡着建设文化强省的拳拳之心,对长岳两地乃至湖南美术事业的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文/花放 图/王双雁 王洪霞 邓海军)


文章来源: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0725524/rmh30725524

(责编/苑煊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