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理工

大运会首日!健美操火热开赛 舞动青春绽放精彩

作者:周启航 谢佳 张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3: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5日讯(记者 张璇 通讯员 周启航 谢佳)今天,湖南省第十二届大运会迎来首个比赛日。南湖之畔,来自全省多所院校的代表队和运动员在湖南理工学院,比拼健美操项目,舞动青春绽放精彩。

大运会首日!健美操火热开赛 舞动青春绽放精彩

当天进行了健美操女子单人决赛和三人操决赛,决赛分大学组、学院组、高职高专组。

在比赛中,运动员们以活泼热情的操舞和缤纷多彩的造型尽展青春风采。蓝色的舞蹈垫上,女孩们优美、灵活的身姿似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旋转、下腰、劈叉等难度不一的动作交替着。动感的音乐,舞动的身姿,构成了夏日里洞庭南湖边一道美丽的风景。

大运会首日!健美操火热开赛 舞动青春绽放精彩

下午,健美操女子单人决赛火热结束。在大学组中,湖南师范大学代表队汤琪夺得第一,湖南科技大学代表队陈佳丽勇夺第二,湖南工业大学代表队李安琪紧随其后,获得第三名。在学院组中,湖南文理学院代表队欧阳李倩夺得第一,长沙师范学院代表队苏子怡勇夺第二,湖南女子学院代表队陈丽姣紧随其后,获得第三名。在高职高专组中,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周娅婷夺得第一,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代表队李欣隽勇夺第二,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学院代表队魏锡君紧随其后,获得第三名。

大运会首日!健美操火热开赛 舞动青春绽放精彩

晴日当空,场馆内,运动健儿们的拼搏热情丝毫未减,光影变换中,音乐律动里,一支支队伍摩拳擦掌,舞动青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三人组合以昂扬的姿态充分展现湖湘学子不止一面的风采。

经过激烈比拼,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吉首大学代表队分获大学组第一、二、三名,湖南理工学院、长沙师范学院、邵阳学院代表队分获学院组第一、二、三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分获高职组第一、二、三名。

大运会首日!健美操火热开赛 舞动青春绽放精彩

据了解,赛事画面在湖南理工学院微信公众号全程直播,未来2天还将进行健美操项目的男子单人赛、五人操、混双操等竞赛的角逐。

一审:马如兰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责编:马如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9/20220905231530487.html

(责编/赵李    初审/楚霖    终审/王庆华 )